close

昨天看梁妹妹更新的日志《碌碌無為》,感同身受。我們每天忙于繁瑣的事情,一天天,一年年,我們的價值何在?但是細想,這些瑣屑的事情難道不是我們價值的體現嗎?        先來看看我們每天做的事吧:        7:10分到教室,看著學生們交作業、打掃衛生,提醒孩子早讀要出聲背誦,要有效率,要珍惜時間。學生到齊了,任課老師來了。在群里報人數,然后向辦公室走去。         打開電腦,學籍照片的重命名還沒有完成,級部群里急著要(幸虧昨晚10:30分把資助材料填寫完已經上傳了)。下載群里的學籍照片,一個一個對著改名字,都說近視眼不花眼,可是,我是既近視又老花,改了不到一半,眼淚就下來了……         憲法小衛士的名單發出來了,辦公室里的同事互相提醒著,又是那些什么都不做的孩子:“安全作業”不做,“陽光一生”和“中國禁毒”的公眾號不關注,青年大學習沒做……衛生檢查屢屢扣分,校服動不動就脫下來了,唉,沒辦法,強調!不斷的強調,再補做!        筆記本上記下:1、查體   填好表,帶同學們到一樓大廳去;2、體育檢測     陪同學們到操場上;3、拍學籍照     領著孩子去,服裝要整齊,頭發要理順;4、開表彰大會       站隊,和孩子們要一起奔向禮堂……         課間操的鈴聲響了,要帶孩子去跑操,口號要響亮,跑得要整齊;下午眼保健操的鈴聲響了,看著孩子們做眼睛保健操,一定要好好做,眼睛很重要。       去室外課堂,要反復強調走路紀律;中午就餐,要反復強調排隊紀律;放學了,要反復強調不要跨越欄桿,不要走路中間的安全紀律;假期里,要反復強調在家要注意安全,諸如:防溺水、防毒品等注意事項。對了,手抄報的事情布置了嗎?安全小衛士的任務傳達了嗎?任課老師QQ留言,要打印的試卷是不是打印了?……           下課了,還要快去看看,學生在走廊打鬧了嗎。甚至回家還要注意查看群里的留言,接聽家長的電話。至于周末,有沒有需要組織的活動?       備課和上課,對我而言是一種享受。我喜歡靜下來好好的備課,在我的講臺上激情四射的給學生講課。盡管繁瑣的事情那么多,不得不把備課拿到晚上去準備,但我知道,做一個老師,最本分的事情就是把書教好,讓孩子喜歡你的課。        這就是我和我的梁妹妹以及所有博中班主任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在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中,我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子。        我們比父母陪伴孩子的時間還長,我們付出了比父母還多的精力去關注孩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毫不夸張的說,我們做到了。我們就像那個植樹的牧羊人,無論遇到什么都堅持默默地一如既往的做下去……        說這些不是吐槽我們的辛苦,而是想說我們和所有人一樣都是平凡的人,做著平凡的事。有自己的煩惱,也發些小牢騷。但“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們在努力盡職盡責的做著。        所以,我們——碌碌有為!       +10我喜歡

文/王起   “往前走一步吧。”娘說。 爹也說,別熬著啦。 桂枝說:“婆婆對我好。” “婆婆再好也代替不了你男人。”母親說。 “小姑還小,撐不起那個家。” “那你還得等她長大了再嫁呀?” “我不忍心……” “唉——”母親嘆了口氣,“你天生就是個操心的命。” “爸、媽我還得趕緊回去。” “你著啥急呢?”母親說,“咋也得吃了晌午飯再走呀。” “公公還病著呢。”桂枝說,“回來看你們一眼就放心了。” “唉——你呀你呀。”母親打開柜子拿出一沓錢塞進女兒手里,兩滴淚從那雙老眼里滾出來,掉在地上摔碎了…… +10我喜歡

活著就是享受,就是快樂,快樂就這么簡單,只要用心去體味   1.往好處想   快樂與不快樂其實只是一念之差。一位印度哲學大師曾說“你要快樂,從現在開始覺得快樂就是了!快樂就是搜尋生命中美好的東西,有人看到窗外是美麗的鮮花,有人卻看見樹上的枯枝敗葉,看見好的還是壞的,全取決于你的心態。   2.生活現在時   人都愿意追逐未來理想模式,并非享受快樂的現在。把所有的“現在”都耗在計劃一個沒法實現的“未來”上。   我們只能實實在在地活在“現在"。心靈的平靜、事業的成功,都取決于我們以怎樣的心態活好這一刻。快樂與滿足,就是全心全意集中于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嘗試每天早上,嗅獎清展的氣息;上班時欣賞路邊的美景,只要寬懷受覺,就會體會現在這一刻是何等美妙。活在現在,從生活本身找到樂趣,而不是期待它最后的結果。   3.享受當下   有一則笑話。   一個窮苦不堪的農民,晚上與妻子尚沒有睡去。這時有盜賊進來偷東西。而這農民聽到盜賊的聲音不但不去捉賊,反倒翻身將妻子摟在懷里,要求與妻子做愛。妻子不解地說:“賊人都進屋了你卻沒正經起來『這農民說:“家里有沒有他可偷的,咱還不知道?咱心里想的是啥,他可不知道!”妻子說:“咱心里到底想啥?”   “今朝有酒今朝醉,自己的女人隨便睡。”   妻子狠狠地掐他的手臂,再不做聲。   這是笑談,卻也昭示一個道理,活著就應該享受當下,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應該是有滋有味的,只要你用心感覺就是了享受,不是揮霍,不是縱情浮欲,不是踐踏財富;享受是對生活的提煉,對人生的演繹。   它,體現情操、體現修養、體現品格,也體現人性。零度生存智慧,提倡要享受當下,但絕不主張無原則、無度量、無節制的享受,零度的“度”最重要。 +10我喜歡

趙建平,男,河北蔚縣人,張家口市作協會員   都是諧音惹的禍     早晨剛上班,小趙主任桌上的電話就“叮鈴鈴”響起來。他拿起電話,只聽一個悶聲悶氣的男子說:“喂,是黃土崖鄉嗎?讓你們的扶貧書記接電話!” 聽到這里,小趙不敢怠慢,趕緊試探著問道:“喂,領導,請問您是……?” “告訴你們扶貧書記,我是縣委!”對方直接報出了名號。 “縣……您是縣委?”小趙結結巴巴地問。 “對,我是縣委,等扶貧書記回來讓他給我回個電話,一定要及時!” 聽得出對方的口氣很不一般。 這時的小趙多少有些緊張,他邊擦額頭上的汗邊思忖著:“這縣委比紀委權力大得多,他們要拿幾個人說事還不是一句話,今早縣委的人找扶貧書記,不會是張副書記攤上事了吧?” 小趙頭腦靈活,積極肯干,去年在張副書記的力薦下,當上了扶貧辦主任。對剛發生的事,他瞬間就想出了應對辦法。只見他對著電話說:“是這樣的,我鄉有一家杏核加工廠清晨發生火災,我們的扶貧書記早早趕往現場了,等他回來我讓他及時給您回電話。” “你告訴他,若不回我電話,我是決不給他情面的!”對方說完便掛了電話。 為了不耽誤事,小趙趕緊打電話給張副書記,如數匯報了剛才發生的一切。 “縣委找我?”張副書記乍聽到這個消息,感到從未有過的不自在。 上班后,他立即召集有關人員開會,重新查看了所有扶貧檔案,對存在的點滴問題毫不放過,及時進行分析整改。 為做到萬無一失,臨下班前,張副書記又特意交代了小趙幾項工作:一是將鄉里這些年處理過的、群眾反響較大的扶貧事件重新公平公正的核對落實;二是將各村臨時聘用的扶貧干部再度嚴格考核,對無實績的一律免掉;三是通知有關人員明天早八點準時參加扶貧攻堅動員大會。” 第二天上午,扶貧動員會按時進行,張副書記剛做完報告回到座位上,坐在前排的小趙突然走過來在他耳邊悄聲嘀咕了幾句,只見張副書記扭轉頭對身后的劉副鎮長說:“老劉,你主持一下會議,我去去就來!” 來到院中,他按照小趙剛告訴的號碼撥了過去,只聽對方先問道:“你是黃土崖鄉的付平書記嗎?我是冼偉啊!。” “嗯,我是扶貧書記,昨天因事沒及時回您電話,望領導理解!” “什么理解不理解,付書記同志,你和我還分彼此嗎?” 此刻的張副書記越聽越糊涂,他趕緊答道:“領導,您別逗了,給卑職什么處分就直接說吧!” “老付,咱們家鄉一別二十多年了,你還是那么幽默,我畢業后參軍到了西藏,至今一事無成,哪比得上你這位大書記呀!” 聽對方這么一講,張副書記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和小趙都錯把冼偉聽成了縣委,把付平書記聽成了扶貧書記,這才引出一連串鬧劇。 想到這里,只見他一臉輕松對著話筒答到:“老兄,你要打聽的那個付平書記不是我,我是鄉里主管扶貧工作的副書記張立國,付平書記去年已離開我鄉到青海玉樹支教去了,如果有必要,我可幫您聯系他。” “謝謝你,立國同志!” 夜幕拉下,張副書記翻來覆去睡不著,嘴里不停地磨叨:“唉!一個電話讓我寢食不安兩三天,都是諧音惹的禍啊!” +10我喜歡


陳仁杰的必買購物清單黃嘉仁的熱門嚴選涂佳倫的評價心得王寶恆的購物開箱清單22874
劉亮岑的優惠好物 林可欣的評價心得10319 你正在過的生活,就是你最想要的生活 (2)張惠君的評價心得 陳世秋的每日頭條36354 一朵梅花已開在枝頭 (2)洪陽辰周年慶優惠38798 陳宏生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生活不應該悲桐嘆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w27uh06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