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小小說】秦拓夫/娘兒河的娘兒們     不知道這河為啥叫娘兒河?彎彎曲曲,穿山過嶺,像一條不馴的野馬,可偏偏叫它娘兒河。娘兒乃溫柔、馴服之謂也,而這河水簡直野得不能再野,沿途滾滾滔滔,洶涌奔流。前年,外地來了個文人,將它更名為“野馬河”,說是更能象征這河的性格,然而卻遭到當地人的反對:“屁,娘兒河才夠格!” 散居在娘兒河沿岸的土家人不少于三四百戶人家。附近沒有電站,照明的是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一盞油燈,昏暗的燈光,使得娘兒河的人見了強光眼不敢睜。而那些年輕小伙子又不滿于現狀,在外打工做生意賺了錢,便想到了電視機、收錄機,可就是沒電。連鄉電影隊也不愿到娘兒河,一是路遠、二是要帶發電機,哪有只帶插頭方便? 去年,娘兒河飛來幾只“金鳳凰”,聽說都是高中生,娘家在鄉場上,不知是什么緣故,嫁到娘兒河來了。一時,娘兒河沿岸無人不知鄉場上來了幾個娘兒。最先來的那個叫莎莎,這名兒都怪別致的,跟娘兒河的名配得上。起初,她很不習慣那盞祖傳的油燈,總是把燈芯撥得大大的,一個月要耗掉好幾公斤煤油。這年頭,不知是什么原故,煤油又特別緊張,托人開后門才弄得到,長此下去,如何得了? 忽一日,莎莎找到那幾個來自鄉場上的娘兒,提出了娘兒河祖祖輩輩沒人提出來的事兒:建一座小型發電站。一拍即合,這幾個娘兒回去跟丈夫一商量,就定了下來(丈夫還敢不聽,誰不知道鄉場上來的娘兒厲害?)。幾家人去鄉場信用社貸了款,便轟轟烈烈地干起來。干得起勁的還是那些想買電視機、收錄機的年輕小伙。莎莎儼然一位水電專家,自己制圖,自己主持施工,只是組裝機器時請了兩個師傅。一座小型電站建起了。從此,每當夜暮降臨時,娘兒河沿岸便亮起了明燈,似繁星燦爛。小伙子們按動了鍵鈕,娘兒河畔便響起了迪斯科音樂,電視屏幕在播映《再向虎山行》。娘兒河熱鬧起來了。 于是,莎莎這幾個娘兒在娘兒河占據了特殊地位,連老爺子也翹大拇指:“這幾個媳婦能干!” 但是,也有人有意見,說什么白花花的電燈光刺得人睜不開眼,收錄機、電視機響到深更半夜,讓人不得安寧,每月交出的電費比煤油錢高。意見歸意見,發電機卻照常運轉。 村里有個高中生寒假寫了篇稿子叫《明燈映照娘兒河》,在地區小報上發表了,于是娘兒河出了名,好多地方都來參觀。縣長、水電局長也來了,實地查看,當即表態:娘兒河有開發價值,還可以搞小企業。 這下,莎莎和那幾個娘兒更來勁了。 “責任地由你負責,我們幾個娘兒去辦加工廠,開石灰廠,山上那么多石灰石為啥不用?好幾家砂磚廠都等著石灰用哩。”她們對自己的男人說,那口氣不容違抗。 祖祖輩輩耕田種地,安于現狀的娘兒河畔,被這幾個鄉場上來的娘兒攪得天翻地覆,不得安寧。加工廠、石灰廠相繼辦起,娘兒河的人不再翻山越嶺去打米磨面。人們稱贊不已。 石灰廠終日青煙騰騰,外面的汽車不斷轟轟地開進娘兒河,拉走白花花的石灰,大把大把的人民幣卻丟在娘兒河邊。 后來,莎莎和那幾個娘兒被評為縣里的先進人物,莎莎被群眾推選當了村民委員會主任。 +10我喜歡

生死緣(中) ------ 作者 / 山木     “我身已死,你現在看到的乃是我的魂魄……” “我身已死,你現在看到的乃是我的魂魄……”女子的聲音帶著輕輕的哀嘆。 這哀嘆像一根刺扎在了張博的心中,竟讓他的恐懼瞬間全無,想來自己從小和姐姐相依為命,命運悲苦,內心一陣凄涼。而這凄涼之感,和眼前女子所給一般,莫非這女子命運更加曲折坎坷,以至身死,必有緣由。張博遂放下戒心,鎮定下來,聽她如何講述。 “你是怎么死的?”張博問道。 “我是摔落懸崖而死……” “莫非你也是讓那迷糊迷住了?” “原因不至于此。”女子語鋒一轉“你聽我是鬼魂,你竟不怕?” “不是我不怕,怕有何用。那日,差點身死,三魂去了七魄,今日你又來訪,深知是禍躲不過。故而不怕,聽你講來。” “果然有膽魄,我沒有看錯人。”女子蒼白臉上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 “你何日身死。” “就在前日。” “尸體在何處?” “山崖下一黃鼠狼洞中。” “黃鼠狼洞中?” “是,知道你有此疑惑。”女子輕飄飄的走到了張博的床畔,坐下,張博下意識的往墻角縮了一下。女子沒有理睬,繼續說道:“黃鼠狼,民間叫黃大仙,通人性。他們懼怕于我,故而不敢不聽從我的話,我讓他們把我置于流水陰寒之地,以保尸體不腐。等有人把我的尸體運回家鄉。” “運會家鄉?莫非你是想讓我……” “是,這便是我求你之事。而且只能夜晚行事,否則我不能護佑于你。” “可是, 我如今這般模樣,怎敢出門,我怕那迷糊傷我。” “你大可放心,我自會護你,至于你的毛發,七日之內,便可恢復如初。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你這七日,外面發生什么事,也不能出去,也不能和任何人見面。” “可是我姐姐已知我的情況,連她也不行?” “鳳姐心底善良,我已知曉,你可見她,也可對她實言相告,不必隱瞞。” “好。”張博知道姐姐是唯一的依靠,安心了許多。 “那一言為定。你若幫我,我自會報答于你。” “我愿幫助你!” “具體事宜,我接下來會詳細告訴于你。” “只是我有一件事不明……” “何事不明?” “你身死的其他原因是什么?” ------   女子望了一眼窗外。此時,萬籟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隱去,破曉的晨光慢慢喚醒沉睡的生靈。灰藍色的穹隆從頭頂開始,逐漸淡下來,淡下來,變成天邊與地平線接壤的淡淡青煙。蒼茫的大地升起一片輕柔的霧靄,山巒被涂抹上一層柔和的乳白色,白皚皚的霧色把一切渲染得朦朧而迷幻。 女子眼看天欲曉,方才開口:“過幾日我自會來找你,你好生休息。” 說完便揮袖離去,留下張博悵然若失…… 第四日,鳳姐照例來看兄弟,見兄弟臉色有了血色,眼睛也明亮了許多,頭發、眉毛和胡須皆有了新生跡象,心中暗暗稱奇。兄弟容光煥發,心里也踏實安心了許多,只是最近村里發生的一件事,又讓她眉頭緊鎖。這個村莊不大,百姓靠山而居,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總共十來戶人家,誰家有個什么動靜,不出一刻就會全村皆知,更何況村里發生了一件怪異的事。 在寂靜的屋子里,家里的家具都在熟悉的位置一動不動,只是屋角多了一層蜘蛛網,一只黑色的大蜘蛛倒掛在蜘蛛網上,一動不動,仿佛在偷聽姐弟兩個的談話。姐弟兩個在小屋子里,泡了兩缸熱茶,熱茶冒著絲絲熱氣,鳳姐臉上略帶憂郁,可仍舊是平靜的,她溫柔的看著弟弟。 張博用裁好的一綹報紙,捏一抹旱煙沫,嫻熟的卷起來,叼到嘴上,火柴擦亮的一瞬間,一股燒焦的味道,很刺鼻。小小的光亮,輝映著張博的臉,顯的有些怪誕,風姐看在眼里,又不知道怪在哪里。 “姐,兩個孩子,好著沒?” “挺好的,最近有點不聽話。” “你這兩天見到王麗沒有?” “見過一面!”鳳姐很平靜,她知道兄弟愛著王家的小女兒,可是奈何家貧,抬不起頭來,王麗,已到婚嫁年齡,在村子里,人長的靚麗,體態豐腴,上門提親的已踏破王家門檻。兄弟如此深情,怎料這世間事,不能事事稱心。 “她問我了沒有?”張博急切的問道。 “問了,你最近不能見人,所以我說你出遠門了,去鎮上找大姨去了。看你今日毛發都有新生,等差不多,你再去會她。” “嗯,姐姐考慮的周到。”張博嘴上這么說,內心卻是一片惆悵。 一根煙須臾功夫就抽完了,張博把煙巴仍在地上,啐了一口唾沫,用腳呲了幾下。姐弟兩個沉默了一會兒。 鳳姐開口說道:“你這兩天沒出門吧。” “沒有!” “那村里發生了什么,你肯定不知道了。” “不知道啊。”張博忽然想起了什么,說道:“不過……” “不過什么?”鳳姐似乎捕捉到了兄弟話里的一些東西。 “就在前日,我睡至半夜的時候,只聽見外面陰風陣陣,有腳步聲,出于好奇,這么晚了,三更半夜,誰從門口過啊,我就順著窗戶往外看。你猜我看到誰了?” “是誰?”鳳姐眼里閃過一絲恐懼。 “就是那天你給我叫魂時,從門前過的劉叔!” “啊!”鳳姐驚訝道。 “姐,你咋了?” “沒事,你繼續說!”鳳姐表情嚴肅。 “他穿了一身白衣服,在晚上特別顯眼,他好像知道我在看他,突然向我看了一眼,一張蒼白的老臉,臉色掛著瘆人的微笑,嚇的我半死,不敢看,后來我再看的時候,就不見人了。” “莫不是,開了天眼,還是火焰低?”鳳姐嘀咕著。 “姐,你在說什么?” “沒事,今天是特意來告訴你一件事,劉叔死了!” “啊,他死了!” “聽他們家里人說,人早上起來好好的,吃過早飯,說困,睡會兒,晌午,等家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斷氣了!” “啊,這也太奇怪了,沒災沒病的。怎么就一下子死了,應該有其他緣由。” “我想和你那晚見到的有關,也許就是那晚他的魂魄已經被勾走了,至于是誰勾去了,尚未可知。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你劉叔這個人,你也知道,生前年輕時做了好多壞事,村里人說,這世間的事,凡事都有因果。可是死者為大,那些陳年舊谷子的事,不提也罷。” ------   “人都死了,還有啥不能說的?” “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是意氣用事,做一些事情,可能當時自己都不能理解,心底善良的人,都會犯錯,更何況那些心底陰暗的人,所以因果報應就有這兒。”鳳姐嘆了口氣,似乎想到了一些久遠的事,可是她不愿意再講出來,繼續說:“博兒,我希望你做一個善良的人,不管發生什么事,都不應該有害人之心。這次你大難不死,想必因你心底良善,上天眷顧,躲過此劫。可是這多少年,不遇的邪惡之鳥,突然出現,必有緣由,這村里死了一個人,想來你可以心安了!” “真的嗎?姐……”張博這時欲言又止,他想把昨晚的遭遇告訴姐姐,又恐她擔心,不知如何是好。 “我看你今天精神煥發,欲言又止,想來必有緣由吧。”鳳姐似乎能看透兄弟的一切。 “是啊,姐,還有怪異的事情發現,你有個心理準備!” “你說!” “我遇到了一個女子,她已經死了,是她魂魄找上我的。” “什么?女鬼?你不會魔怔了吧!” “姐,的確有些匪夷所思,可是你相信我嗎?” “我相信你,我是看著你長大的,我只是聽老一輩人說過關于鬼魂的傳說,從未見過,只是聽他們說,每個人頭頂都有一簇人們看不到的火焰。火焰高的人,鬼魂是很難靠近的,只有火焰低的人,才能看見那些不干凈的東西。” “莫非我碰見了那些臟東西,是因為我火焰低。” “是吧。” 于是張博把那晚所見女鬼的事詳細的說于姐姐聽,鳳姐竟很好奇,聽的認真,又對弟弟之事,頗感擔憂。 “博,女鬼說她救了你,也不曾傷害你,有求于你,看似合理之中,破有些蹊蹺。”鳳姐喝了口茶,繼續說道:“你害怕嗎?” “怕,又不怕。怕的是,這人間的鬼魂之說,本來恐懼。不怕的是,怕也沒用。” 話音剛落,姐弟兩個相視而笑。 “還有一件事,陰陽先生給看的,陳叔明天出殯,你就不要去了,你火焰低,會碰到一些不好的事情,在家里別出門,等那個女鬼來,你再把詳情告訴我,再作商議。” 張博一聽姐姐說,等女鬼來,心里一驚,渾身出了冷汗,不知怎的,又多了一份期待。 “我走了,有什么消息,我會來找你,在家好好待著。”說完,就要離開。 正走到門口,聽見張博在身后叫了一聲:姐。 鳳姐心頭一緊,說了一句:“兄弟,別怕,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頭也不回,關了門,就大踏步走了。 張博沒有送鳳姐,他不能出門,就爬在窗口望,也就是那晚看陳叔的那個紙窟窿。他看見鳳姐踏著大步走了,望著鳳姐的背影,張博內心深處有一股難言的感覺,他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孤單,把衣領拉了拉,縮進了衣服里。 ------ 接連過了一日,一日皆無事,張博都在等待她的來到,可是遲遲沒有到來,直到第二日中午,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云。沉沉的仿佛要墜了下來, 壓抑的整個村莊都寂靜下來。空氣也沉悶了很多。 張博不敢出門,他在家里待著無事,便一直順著窗口望向路邊,只見一只小鳥在院子里滴溜溜的轉著眼珠子,撲棱一下飛的不見了,一只大花貓,從門前快速的跑過。他知道這兩天村里人都在幫襯著給劉叔辦喪事,幾乎很少看見人的走動的身影。可是偏偏這個時候,他突然閃現一個人影,從大路上大搖大擺的走了上來,全身卻透著一股黑色的煙霧,定睛一看,竟是劉叔。他以為自己眼花,趕緊揉了揉眼睛,再仔細一看,果然真的是劉叔。難道這就是老一輩人說的“出魂”,也就是人死之時,屬相遇到了不好的時辰,就會發生“出魂”,有些地方也叫“回魂”。魂魄會回來,再屋子里看看,會在自己生前睡過的地方躺會兒,就當是告別了。 不過這不是常有的事,世間種種都逃脫不了一個因果報應。這時,看見了劉叔的魂魄,張博大概意識到了什么,他看著張叔踏著熟悉的步子,大搖大擺的向家走去,竟覺得,內心一股酸楚,人活一生,幾十年,也不知道圖個啥,最終還不是一杯黃土。 話說,村里都聽了趙叔要出魂的事情,早早在路上和家里都灑上了灶灰,一是,這是陰陽先生專門囑咐的,用來避邪。以防傷了無辜的人。二是,也讓村里人看看出魂是怎么樣一回事。果然,只見那劉叔,順著小路,在灶灰上留下腳印,回到家中,在家里轉了一圈,左瞅瞅,右瞅瞅,便來到房間,在床上躺下,大概過了一刻,便化作一股煙,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村里人聽了陰陽先生的話,過了那個時辰,順著小路一路走來,灶灰上果然布滿了腳印,而這腳印并非是人的腳印,而是馬蹄。進屋里一看,滿屋的馬蹄,床上的灶灰上竟有馬躺過的痕跡,馬身的痕跡清晰可見,眾人暗暗稱奇。原來,人死后,都是化身屬相而回家,乃人身獸腳。 眾人看罷,各自回家,相安無事。 落日西沉,影漫西墻,夜幕降臨,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冷月高掛枝梢,寒風把樹林吹的呼呼直叫。整個村子里幾聲狗吠后,便悄無聲息了。這寂靜讓人覺得害怕,只見突然一陣烏云閃過,遮住了月亮,暗淡無光的夜晚,張博家的門應聲而開,只見女子輕飄飄的來到了張博的床前,只見張博在睡夢中,感覺有人在看著自己,便一骨碌爬起來,她終于來了。   未完待續。。。。。 ------ 作者簡介: 山木,本刊小編,喜歡率性的寫。詩歌是一種信仰,可以用一生來守候。 +10我喜歡

作者/雪落紅塵       老宋五十不到,最近郁郁寡歡,風雨無阻天天都要去光顧的牌場也不去了。老王問他怎么了,他說,老伴最近有點反常:平時都舍不得穿的昂貴鞋子,新的,全部都打包扔進垃圾桶了,專門買一些地攤上的平底鞋,布鞋穿。 要知道,宋夫人可是一個對穿戴十分講究的人啊,平時都是穿戴得體的,忽然間這么反常,肯定是事出有因啊。這一下,可把老宋急壞了,同甘共苦幾十年,結婚的時候,是裸婚,老婆一直都是不離不棄的,不斷沒有嫌棄他一貧如洗,還用柔弱肩膀為一貧如洗的家撐起一片天,他就像一個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從來都不知道操心,著急,關心,心疼人是怎么一回事。如果老伴有個什么三長兩短的,他的大樹可就倒了呀,沒有大樹底下可以乘涼了。也就不敢去打牌了,整天圍著老婆轉悠,噓寒問暖的,飯菜端到手里,茶水給吹溫熱了遞過去。幾十年里,從來都沒有這樣子對待過老婆,盡管笨嘴笨舌,笨手笨腳的裝模作樣,老伴也十分開心。 又去買了昂貴的高跟鞋,漂亮衣服,那個昔日光彩照人的漂亮妹子又回來了。老宋一看,老伴正常啊,沒有絲毫的“老年癡呆”。以最快的速度又跑去牌場,和那些狐朋狗友一起“大戰三天三夜”,精疲力盡回到家,看到老婆又把昂貴的鞋子全部都當著他的面扔了,還大聲地對他說:鞋子不合腳了,該扔的趁早扔了,別等到把腳磨得千瘡百孔了再扔。老宋納悶了就問:鞋子,是你自己千挑萬選的,試了無數次才買的啊,怎么就不合腳了啊?怎么就磨腳了呀?鞋子,不是應該越穿越大嗎?不會越穿越小啊?…… 老宋的一大翻疑問,老婆只是冷冷的一句:幾十年了,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啊,年紀大了,余生不多了,不想將就著穿不合腳的鞋子了,人生只有一次,不想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老宋恍然大悟,從此以后,不再去打牌了,幾十年里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洗衣做飯,一切都從頭開始學起,嘴巴也像抹了蜜一樣的,幾十年第一次說:老婆老婆,這些年都是你在照顧我們家,余生,我來照顧你,我們一起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度過余生…… 因為老宋真正的懂了:這些年,老婆從來都沒有嫌棄他一貧如洗,只是想要踏踏實實過日子,只是想要他關心,心疼她,這些東西,又不需要花一分錢啊,他肯定不會給機會她去尋找“不磨腳”的鞋子……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jaw27uh06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